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团结奋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新篇章——学校召开第七届十次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十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 : 2020-06-10 发布作者 :

  

大会现场 

  

陈弘讲话 

  

 邹学校作学校工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现场 

  

 代表团分组讨论 

    63日,学校第七届十次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十次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大礼堂举行。双代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嘉宾共203人参加会议。 

    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成员名单以及大会议程,推选陈弘为大会主席团主席,李晗飞、史云峰为大会执行主席。 

    校长邹学校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全面深化改革、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对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向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不负韶华,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上一年度工会在民主管理、文体活动、队伍建设、民生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0年工会的重点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陈弘指出,学校师生员工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就是学校党委行政的努力方向。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要顺民心,合民意,用慧眼发现人才、用心珍惜人才;要高度重视先进思想成果和精神成果的转化,营造优良政治生态环境。 

    陈弘表示,学校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干事创业激情高涨,要抓住农业大学为民族复兴建功立业的重要机遇,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好高等农业教育。树立“六精”的共同价值追求,树立精品意识、汇聚精英人才、培育精励校风、推行精细管理、强化精心育人、建设精美校园。 

    陈弘强调,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不忘初心,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中华民族的大团结,维护社会的团结稳定、健康发展,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陈弘强调,学校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学科建设,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院士天团”等战略领军人才作用,打造精品学科高原,补齐部分学科建设短板,延伸社会服务链条,着力打造一批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和区域创新发展的品牌基地。 

    陈弘希望,全体农大人要充分发挥业务精湛、敬业认真的工匠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 的一流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