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 2018-05-18 发布作者 :

  518上午,我校第七届六次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六次工代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卢向阳主持,有180多名正式代表和特邀、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发表讲话,校长符少辉向大会作了题为《依章治校,民主管理 奋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周清明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周清明书记指出: 2018年是学校发展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提升能力、服务大局,开创工作新局面。   

符少辉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符少辉校长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的各项工作,我校团结依靠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在2017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报告强调了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指出要依章治校,民主管理,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卢向阳副书记主持会议

   

陈岳堂副校长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陈岳堂副校长在财务工作报告中就2017年度财务运行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对2018年财务形势、财务预算和财务工作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学校的财务工作还面临诸多的困难,全校教职员工都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相信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教职员工和各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一定能够不断改善财务状况,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成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成作了题为《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工会工作报告,向代表们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介绍了工会经费执行与预算情况,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布署。副主席黄大金作了《提高提案工作质量 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提案工作报告,向代表们报告了提案收集、承办情况,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校工会副主席黄大金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对2017年提案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外国语学院、东方科技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和园艺园林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获得优秀承办单位奖。张雅、范丽群等24人获得优秀提案奖。 

 

校领导给在2017年提案工作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承办单位奖单位颁奖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湖南农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教代会是一场务实与高效的会议,会议对进一步提高教师参政议政能力,构建和谐校园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相信,在本次教代会的推动下,我校各方面的工作将更加有条不紊的进行,为学校发展再谱新的壮丽的篇章。

供稿:张  麒

照片:何纲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