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 2018-12-07 发布作者 :

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和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已经学校审定,现予公布,自2018年12月10日起施行。原《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和管理办法》(湘农大〔2018〕9号)同时废止。
  特此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
2018年12月3日
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和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教职工福利费的使用和管理,让广大教职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总工办发〔2017〕32号)和《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湘工发〔2018〕2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福利费是指学校依据国家相关法规,按照在职教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提取的用于教职工福利的经费。
第二章  福利费使用
  第三条  福利费享受对象为学校在职教职工。
  第四条  福利费支出范围与使用办法:
  (一)节日慰问。每年分三次(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为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金(品)。由工会牵头,采取抽签方式从各部门工会正副主席中挑选5人成立物资采购委员会,物资采购委员会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按照学校物资采购程序进行采购后予以发放。福利费根据学校财力,在年度预算中予以安排。
  (二)教职工医疗补助。由计财处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三)教职工医疗互助。根据学校医疗互助基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教职工年度体检。由学校教职工身体健康检查工作小组确定体检方案,校医院在体检结束后到计财处结算。
  (五)教职工慰问。教职工患病住院看望、生日慰问、结婚生育祝贺、退休离岗纪念、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去世祭奠的慰问金(品)发放由各部门工会负责执行。教职工亲属范围为教职工配偶、父母、配偶父母、子女;因天灾人祸造成意外或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发放慰问金(品)的,由工会酌情办理。执行标准由工会另行制定。
第三章  福利费来源与管理
  第五条  计财处根据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在年初预算中安排福利费,与工会共同进行核算管理。
  第六条  各部门工会因本单位教职工结婚、生育祝贺和生病住院发放慰问金(品),由经办人填写《湖南农业大学慰问审批表》(见附件)、部门工会主席审批签字(机关处室还需处室负责人签字)、工会审核通过后,到计财处办理报账。
  第七条  福利费的开支情况,由工会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进行通报。
第四章  附  则
  第八条  本办法所指住院和死亡,系指教职工在不触犯法律、不违背公共道德标准前提下所发生的事件。如因打架斗殴、赌博、酗酒、吸毒及其他不正当行为所致的住院和死亡,不在本办法规定的慰问范围之内。
  第九条  本办法所指教职工生育须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第十条  本办法由学校负责解释,具体执行中的问题咨询由工会负责答复。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18年12月10日起施行。原《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和管理办法》(湘农大〔2018〕9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