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意外保险理赔流程及理赔资料

发布时间 : 2016-06-27 发布作者 :

理赔流程:

    1.案件发生后,被保险人第一时间拨打95519报案,保单号为82712016430121000022

2.报案后,保险公司会有专人联系被保险人。

3.被保险人根据保险公司要求准备好理赔资料,交到工会。

4.保险公司会根据理赔资料,进行后续相关理赔工作。

理赔资料:

() 被保险人支出医疗费用的,由保险金申请人填写保险金给付通知书,并凭下列证明和资料向保险人申请给付保险金:

1. 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在工会填写,出险经过、事故原因可用附页形式添加)

2. 事故发生地照片、伤者全身片、伤者受伤部位照片。

3. 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者保险人指定或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书、病历及医疗费用发票(原件)。

4.保险金申请人身份证、银行卡、开户行、户名保险金申请人所能提供的其他与本项申请相关的材料。

5.保险金申请人所能提供的其他与本项申请相关的材料。

(二)被保险人若已通过其它途径获得了部分医疗费用的补偿并无法提供医疗费用原始凭证时,需提供医疗费用凭证复印件,同时出具注明已给付比例和金额、加盖支付费用单位公章的分割单等相关证明,保险人按本保险合同在剩余医疗费用内承担保险责任。

本保险合同所指分割单应符合财政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有关要求。涉及基本医疗保险时,分割单指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结算表,或当地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办法所规定的其他类似费用结算证明。

 () 保险金申请人因特殊原因不能提供上述证明的,则应提供法律认可的其他有关的证明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