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女工天地

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03-08 发布作者 :

为了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化学校全面改革,推进学校跨越发展凝心聚力3月8日上午,由校工会组织图书馆124会议室召开我校优秀模范、女专家、女干部教职工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卢向阳副校长段美娟与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30余名女教职工代表座谈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资产处、学工部、校工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卢向阳主持

座谈会现场

陈弘书记、卢向阳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出席座谈会

陈弘书记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参会代表积极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女专家代表园艺园林学院钟晓红教授、经济学院吴玉宇教授,女模范代表资环学院黄运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伟伟老师、商学院张雅老师,女干部代表组织部王山群书记、计财处盘莫谊副主任、子弟小学粟湘副校长等8位优秀女教职工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女教职工发展、女性身心健康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陈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从家庭、家教、家风对标国家新颁布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要求,结合农大女教职工工作生活实际较为紧密的妇女与环境、妇女与决策管理以及妇女与健康三个方面,着重谈了如何为广大女教职工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如何让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决策管理如何使广大女教职工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三个问题在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方面,陈弘书记指出:学校党委下一步将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营造和谐、美好、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按照“六精”的要求,即树立精品意识、培养精励校风、汇聚精英人才、强化精心育人、推行精细管理、建设精美校园积极创建良好的大学文化环境。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发挥女教职工决策管理作用时,陈弘书记强调学校将搭平台、建机制,保障广大女教职工更好地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同时要求广大女教职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审时度势,正视学校当前差距,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与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一道为争创“双一流”不懈奋斗。在谈到如何促进女教职工身体、心理健康方面,陈弘书记强调学校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文化校园生态校园建设,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多参与学校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文艺、体育、读书等社团活动,进一步丰富自身精神文化生活。陈弘书记还特地转达了校长邹学校对全校女教职工节日的亲切问候。

卢向阳副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女教职工是学校发展事业的“半边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德业兼修,知行并重,倾心育人,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智慧与汗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贡献。同时女教职工承担着家庭和事业两副重担,各级党组织要给予更多关心、支持与尊重。并希望女教职工努力做到三个“进一步保持”:一是进一步保持学习的习惯;二是进一步保持积极的心态;三是进一步保持健康的体魄。

段美娟副校长感谢全体女同胞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作为女性同胞,愿意全校女职工的知心朋友,随时倾听女同胞的心声,并勉励全校女同胞更加自尊、自强、自立、自信、自爱。

    座谈会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圆满结束。

 

供稿:钟  咏

图片:易谷良